99年5月12日食譜 今天的特別企劃是:台灣新省長!想偷懶!就跟眷村媽媽學!第2彈。 老饕評審團:邱志義、謝宜芳、辜惠雪 菜單: 一、焗烤韭菜盒V.S韭菜盒蝦鬆焗烤韭菜盒材料:主材料:韭菜盒子、墨魚香腸片、起司絲 酒店打工韭菜盒蝦鬆材料:主材料:韭菜盒子、蘋果丁、蝦仁、生菜葉、鹽、胡椒焗烤韭菜盒作法:1.用叉子把韭菜盒撕開撥散後,盛入焗烤 酒店兼職盤底。2.在韭菜盒料上鋪上墨魚香腸片,再灑上起司絲,入烤箱烤至表面金黃即可。(加入墨魚香腸不僅可以增加口感,又能豐富色澤。)韭菜盒蝦鬆作法: 借貸1.韭菜盒切開,將內餡和外皮分開備用。2.蝦仁切小丁,以鹽和胡椒調味拌勻備用。3.將外皮切小丁,入油鍋炸酥脆備用。4.熱鍋放入蝦仁炒熟,再放入韭菜盒內餡拌炒均勻,5.再加入蘋果 售屋網丁和外皮拌勻。(加入蘋果丁可以增加爽脆口感,並有自然果香) 6.將炒好的料盛入生菜葉上即可食用。 二、韭菜盒子V.S油豆腐鑲韭菜韭菜盒子材料:餅皮材料:中筋麵粉200克、水120 克、鹽1/4 小 面膜匙餡料:韭菜200 克、冬粉1把、豆腐100 克、蛋皮絲50克( 1個蛋)、蝦皮25克調味料:鹽2/3小匙、細砂糖1小匙、白胡椒粉1/4小匙、白麻油3大匙油豆腐釀韭菜材料:主材料:韭菜餡料200 克、豬絞肉80克、油蔥酥15克、油豆腐8個 辦公室出租調味料:蠔油70克、水70克、黑醋1大匙韭菜盒子作法:1.餅皮:中筋麵粉加水及鹽搓揉成光滑的麵糰備用。(一般的韭菜盒子都會用燙麵的方式處理,較為費工和費時,其實用冷水麵來做就可以簡單製作。)2.餡料:韭菜切碎、冬粉泡軟後切成約1公分、豆腐 節能燈具 壓碎,再分別加入蛋皮絲、蝦皮等。(加入蝦皮可以增加餡料的鮮味)(平常餡料都要炒過,但其實只要不加絞肉,偷懶一下不炒餡料也是可以的)3.分別加入鹽、細砂糖、白胡椒粉及白麻油調味。4.餅皮分成約7 等分,?成圓片狀再?成橢圓形,包入餡料再將餅皮黏合。5.放入加熱後?新成屋漸酋麥蝷滿A用小火乾烙至熟。油豆腐鑲韭菜作法:1.用小刀將油豆腐的內部挖空備用。2.將韭菜餡料加豬絞肉及油蔥酥拌勻,再填入油豆腐內,接著在開口處沾上麵粉水。(加入絞肉可以讓餡料有粘性,加入油蔥酥可以增加油豆腐的香氣)3.將油豆腐開口朝下放入鍋內,用小火煎成金黃色,再放入蠔油 保濕面膜、水續煮約5分鐘。 4.先將油豆腐盛盤,黑醋加入湯汁內拌勻,再淋在油豆腐上即可。 ◎想知道想偷懶!就跟眷村媽媽學!第2彈,做出什麼樣的料理嘛?那就鎖定今晚7點冰冰好料理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婚禮佈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alrcapt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