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份的精神糧食97 2008.10.05 心靈雞湯~少年話題/傑克.坎菲爾等編著/晨星出版社簡介與感想: 這是一本給青少年看的書,裡頭集結了許多篇不同作者的文章,但內容大多是與青少年成長可能面對到的主題~愛、友誼、家庭、學習等等,不同的故事給予人不同的啟示,成長過程中所經歷的事件,不管是快樂的、痛苦的,正是給予我們成長的養分;這本書是借來給女兒看的,希望也能對她有所幫助。 觸動內心的句子: *東西只是東西~無法傷人也無法治癒人的傷痕。只有人才做得到。我們可以選擇讓愛我們的人傷害自己或是為我們療傷。 *萬 網路行銷事萬物並不會改變,改變的是我們。 2008.10.10 瘦婊子/蘿莉.費里曼&金.巴弩因/木馬文化簡介與感想: 這是一本特別的減肥書,兩位作者一個是模特兒,一個是模特兒經紀人,都是以過來人的身份,以好姊妹的身份,用辛辣、一針見血、毫不保留的口吻告訴你如何透過健康的飲食來達到瘦身與健康兼顧。很難想像這樣兩位走在時髦尖端的女性,卻是鼓勵素食,雖不是營養或瘦身的專業,但也不是無的放矢的勸說,文中經常引用實例、檢查報告與研究數據?術後面膜荍i訴你,原本吃的食物是多麼的危害你的身體,希望你透過大腦來達到瘦身與健康飲食的目的,是一本想減肥者可以看看很有娛樂效果的減肥書。 2008.10.19 過於喧囂的孤獨/博胡米爾‧赫拉巴爾/大塊文化簡介與感想: 這是一本闡述著閱讀與文字魅力的書,作者因著自己過去曾在一個廢紙收購站當打包工,而產生了寫這本書的想法;這部小說透過廢紙收購站老打包工漢嘉的通篇獨白,講述了自己三十五年來工作的故事和感想,一個處於社會低階層的普通人,終日在不見天日 室內裝潢、骯髒、惡臭、潮濕的地下室處理著廢紙與書籍,但他卻把這樣一個地方形容成天堂,把自己這樣的經歷看做是自己的love story,因為在處理這些廢紙和書籍的過程中,使他無意間獲得了知識,雖然他外表像作者所說的是「時代垃圾堆上」的人,但是卻是滿腹經綸,信手拈來都是一些著名作家的詩文與話語,在它的闡闡敘述中可以感受到他對書本的珍視,對閱讀的喜愛,看著這些名作巨著被拋棄被璀殘,心裡是疼惜與憤恨,又是一個愛書人的心情。這樣的一個人,即使不知道書本文字究竟能為自己的未來帶來?系統傢俱偵穨幭雃期敼〝馧o樣的生活,以為自己可以與這些書本、與這廢紙壓力機終老一生,卻沒想到自己終將被年輕人、被先進的機器所取代,這時喧囂的文字也無法解救他吧!他拒絕被趕出他所謂的天堂,決定讓自己的命運如同被處理的廢紙、被打包的書籍一樣,與壓力機一同升天,到他所謂的天堂裡百花園的中心,不管外界如何喧囂熱鬧,他享受著自己的孤獨。 觸動內心的句子: *我的身上蹭滿了文字,儼然成了一本百科辭典,我成了一只盛滿活水和死水的罈子,稍微側一側,許多蠻不錯的想法便會流淌出來。 *因為我有幸孤身獨處 開幕活動,雖然我從來並不孤獨,我只是獨自一人而已,獨自生活在稠密的思想之中。 2008.10.22 我的孤兒寶貝/ 桃樂絲.庫姆森/三采文化出版公司簡介與感想: 這是一本療傷的故事,每個人對於自己所在乎的人給予的傷害總是最難原諒,但無法原諒就代表著無法放過自己,而這本書就是探討著友情、親情、愛情的療傷經驗。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或多或少都有受傷的經驗,也許是人際間的挫折、職場的權力鬥爭、愛情的背叛、親人的逝去等都有可能,而書裡的主角凱梅玲,在自己結婚前夕,卻發現自己的好友是自己愛情的第三者;自己疼愛的好友女兒竟是 建築設計a>自己未婚夫的小孩,這對誰來說都是難以接受的事實,在這樣的背景因素下,卻因為好友的過世,自己必須擔負起好友女兒的養育責任,沒有血緣關係的黑皮膚媽咪與白皮膚小女孩的生命就這樣交融在一起,讓主角沒有辦法只是鴕鳥式的躲起來假裝沒有傷口,在撫育在面對這小女孩時,讓她必須真實去面對自己內心的傷痛,這並不容易,但還好她有著對這孩子無私的愛,也因此有機會讓她在接受新的感情、在去省思自己的內心,做出該有的原諒及選擇適合自己的真愛。雖然書中的人物也許因為內心受過傷害,面對感情總是充滿防衛之心,對於很不喜歡誤解或是不坦承的我看了是很不以為然的 個人信貸,但作者那樣的描述才是真實的人生吧!  2008.10.28 第56號教室的奇蹟/雷夫.艾斯奎/高寶公司簡介與感想: 作者雷夫老師在洛杉磯的霍柏特小學擔任五年級的老師,這裡的孩子大多是移民之子,出身非英語系的家庭,家境貧困,在起跑點上似乎就已經注定是平庸的一輩子,但雷夫老師將他的教室「第56號教室」打造成一個充滿歡樂無恐懼的學習環境,因為雷夫老師的投入,讓孩子們在此可以盡情的學習莎士比亞、經濟學、搖滾樂等,且除了課業的學習,更學習到道德的原則,值得每個參訪者誇耀的不在於只是學業上的表現,更是孩子們所展現的品格及待人處事的能力,我想這是每個從事?房屋買賣虼|者想擁有的學生,想達到的目標,但這些真的不是憑空出現的,必須師生雙方都投入,這是一個大家期盼的學習結果吧! 觸動內心的句子: *無論教導學生或孩子,一定要時時從孩子的觀點看事情,不要把害怕當作教育的捷徑。p.45 *六階段:一、我不想惹麻煩;二、我想要獎賞;三、我想取悅某人;四、我要遵守規則;五、我能體貼別人;六、我有自己的行為準則並奉行不悖 *規則固然有其必要性,然而在我們最景仰的英雄中,有所多人之所以能成就偉業,正因為他們不守規則。p.60 *教導他們瞭解規則之餘把眼光放遠,不受教室牆上的班規所限。人的一生中有時並無規則可循,更重要的事,有時規則根本是錯的。p.60 * seo仁慈是有感染力的。 *閱讀不是一門科目,它是生活的基石。 *透過文學,孩子們會用不同的眼光看世界、場開心門接受新觀念。 *疑惑是種背叛,使我們遇事畏縮,輸掉本可贏得的好與善。 *英國哲學家法蘭西斯培根說:「閱讀使人學問淵博,討論使人反應敏捷,寫作使人思考精確。」  *我只是一個很平凡的人,是周遭這些幫助我的人讓我變得不平凡。 *付出的努力才是真正的獎賞。再多的掌聲也比不上孩子們所經歷的探索,以及為了使每一個演出不同凡響所付出的努力。過程就是一切。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打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alrcapt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