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法國華僑華人愛心會主任徐樂平在會上講話。 龍劍武 攝圖為法國華僑華人愛心會成立兩周年慶典的部分與會來賓。 龍劍武 攝
  中新網巴黎1月2日電 (記者 龍劍武)旅法僑界首個致力於社會公益慈善事業的社團——法國華僑華人愛心會2日晚在巴黎舉行成立兩周年慶典暨2015年新年晚會。該會負責人在辭舊迎新之際表示,華人慈善事業還有廣闊的發展空間。
  法國華僑華人愛心會主任徐樂平表示,愛心會經過兩年的發展,已經形成一套有效的愛心救助機制,得到社會各界的贊許。無論是對車禍僑胞家屬的捐助,還是對重病同胞的救助,愛心會將好鋼用在了刀刃上,樹立了旅法華人的新形象,創造了華僑華人參與社會救助的新局面。
  徐樂平在講話中還說,2014年,在歐洲經濟普遍低迷的情況下,廣大華僑華人面臨著經濟轉型的壓力,但仍為當地經濟發展帶來一抹亮色,同時大家也在這一年中感受到一些天災人禍帶來的傷痛。在這樣的背景下,展望新的一年,華人慈善事業還有廣闊的發展空間。
  受邀與會的中國駐法使館領事部主任李平公參表示,愛心會成立兩年來從事了多項慈善和公益活動,為社會公眾特別是遇到困難的僑胞和人士提供支持和幫助,非常難能可貴,是旅法僑團活動的一種新嘗試。在新的一年裡,希望廣大僑胞和僑領互助互愛,共同努力,在發展事業的同時勇於、善於和樂於回饋社會,奉獻愛心。
  法國華僑華人愛心會所於2012年6月24日在法國巴黎成立,由法國數十位華僑華人社團的卸任負責人組成。該會是法國乃至歐洲華人世界成立的首個此類民間公益慈善團體,旨在為遇到困難的在法華僑華人、中國留學生和游客提供幫助。兩年來,該會多次向遇到困難的同胞們伸出援手,雪中送炭,解決困難,弘揚了中華民族扶弱濟困,助人為樂的美德,獲得了廣泛好評。  (原標題:法華愛心會成立兩周年 負責人稱華人慈善空間廣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alrcapt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