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省公安廳公佈8項青奧安保政策措施,主要涉及長隨身碟途客運安檢、車輛通行繞行、危險品運輸、小型飛行器物管理、散裝汽油購銷以及快遞郵寄等。8月10日起到8月30日,未經允許,省內禁止直升機、動力傘、熱氣球、無人機、空飄氣球等起降和飛行。 
  通訊員 蘇宮新  揚子晚報mSATA記者 於英傑
  青奧安保8條
  對進寧ssd固態硬碟長途客車實施源頭安檢
  對褐藻糖膠陸路進寧車輛免費發放通行證明
  實行遠程交通台東民宿誘導分流措施
  對危險物品運輸車實行限行措施
  對無綠色環保標誌車輛(黃標車)限行
  規範小型航空器和空飄物安全管理
  嚴格散裝汽油購銷管理
  嚴格寄遞物品管理
  關鍵詞:禁飛
  凡是離地飄浮物都要報批
  青奧會期間,江蘇將從嚴規範管理小型飛行器物。昨天出台的措施明確規定:8月10日至30日,小型航空器和空飄物未經批准,禁止在江蘇省內起降和飛行。
  省公安廳有關負責人表示,這些小型航空器和空飄物包括:中小型飛機、直升機、滑翔機、三角翼、滑翔傘、動力傘、熱氣球、飛艇、無人機、航空模型、空飄氣球、孔明燈等。凡是飛行高度500米以下,時速小於200公里,雷達放射面積2平方米以下的飛行器物,都算在內。公安機關將會同有關部門,對小型航空器和空飄物的起降場地採取臨時封閉措施,或要求相關單位、相關人員對其管理使用的小型航空器和空飄物採取臨時封存措施。
  有關負責人表示,現在一些商家搞慶典、做廣告,喜歡做些空飄大氣球,這同樣是不允許的。也就是說,青奧會期間,凡是離地飄浮的物體都要報批,未經批准一律禁飛。如果單位或個人違反規定,公安機關將協調相關部門依法處罰。根據法律法規,違規進行飛行活動情節嚴重的,將面臨2萬元至10萬元的處罰。
  不過,經批准用於青奧會的慶典活動、航拍、電視轉播以及警務、應急救援、引航、氣象探測和人工影響天氣作業等飛行活動的,不受上述規定限制。
  關鍵詞:快遞

  市民寄遞物品須出示身份證
  為保障青奧會郵路安全,省公安、郵政部門將物品寄遞採取更嚴格的管理措施。
  省公安廳有關負責人說,市民在交寄郵件、快件時要遵守相關法律法規,嚴禁交寄易燃、易爆、易腐蝕性物品、管制刀具、生化製品等各類禁限寄物品,同時希望交寄個人或單位主動配合收件驗視工作。
  最近,公安、郵政部門專門召集了83家快遞企業,與其簽署了承諾書。省公安廳有關負責人說,快遞企業收件必須逐一驗視,對要寄遞物品的市民而言,通過快遞公司寄遞物品時除了要配合驗視以外,還必須攜帶並出示有效身份證件,由快遞企業進行登記。如果市民寄件時不出示身份證件,快遞公司有權拒絕。
  關鍵詞:安檢

  26個前置安檢點可辦卡進南京
  8月10日至30日,對陸路進入南京車輛免費發放通行證,涉及35個城市。單位或個人車輛如要進南京,應提前到當地派出所免費申領安檢通行證,憑證從各環寧公安檢查站“有證車道”驗證通行。
  此外,警方在通往南京的主要高速收費站或臨近南京服務區設置26個途中安檢點。沒提前領通行證的車輛,可在途中安檢點提前安檢,申領“一日卡”後,在有效期內進入南京。
  ■特別提醒

  最好避開南京繞城 推薦22條繞行路線
  8月10日至30日,江蘇、安徽公安交警部門將在南京周邊高速實施遠程交通誘導。屆時過境南京的車輛,儘量避開南京繞城高速及以內區域通行。目前,高速上過境南京的車輛,主要是蘇北、蘇南到安徽往來的方向,交警發佈了22條繞行推薦線路。
  進寧車輛安檢通行證發放城市
  上海 合肥 滁州 蕪湖 銅陵 宣城 馬鞍山 蚌埠 宿州  濟南 青島 棗莊 臨沂 濟寧 日照 杭州 寧波 湖州 嘉興 紹興 溫州 金華 南京(南京號牌車輛回南京也要申領) 無錫 徐州 常州 蘇州 南通 連雲港 淮安 宿遷 揚州 鎮江 鹽城 泰州
  江蘇設置的26個中途安檢點
  滬寧高速梅村服務區 常合高速常州滆湖服務區 長深高速天目湖服務區 滬寧高速芳茂山服務區 常合高速茅山服務區 滬寧高速陽澄湖服務區 新揚高速淮安八仙山服務區 長深高速洪澤湖服務區 長深高速盱眙服務區 啟揚高速雙溝服務區 滬陝高速揚州正誼服務區 滬陝高速儀征服務區 滬寧高速仙人山服務區 滬寧高速竇莊服務區 京滬高速無錫收費站 連霍高速潘塘收費站 常合高速常州南收費站 常台高速蘇州城區收費站 滬陝高速南通北收費站 長深高速寧海收費站 鹽淮高速淮安南收費站 鹽淮高速鹽城南收費站 滬陝高速揚州南收費站 揚溧高速鎮江南收費站 滬陝高速泰州收費站 新揚高速宿遷收費站
  掃描二維碼,看警方推薦的22條南京繞城繞行路線。
  ■其他規定

  想買散裝汽油 去派出所開證明
  省公安廳規定,即日起,無論單位還是個人因工作或生活,需要購買散裝汽油的,必須帶齊相關資料,到所屬地派出所申領散裝汽油購買證明。
  若單位要購買,經辦人需提供註明用途、數量的單位介紹信、單位執照複印件和本人身份證件。若個人需要,則要提供由所在居(村)委會同意註明用途、數量的申請書以及本人身份證件。單位或個人在指定加油站買了汽油後,還需購買人進行個人身份、購買量、具體用途等信息登記。
  省公安廳有關負責人表示,目前除中石油、中石化等特許經銷商外,其他任何企業都不許擅自出售汽油。買汽油的經辦人若受他人委托代買汽油,或進行二次轉賣,都屬於違法行為。
  進寧長途客車

  乘客和行李全查
  發佈會上,省公安廳重申了一項政策,即8月10日至30日,凡是進入南京的長途客車司乘人員人身和攜帶物品,將逐人、逐車、逐件嚴格進行安檢。對通過安檢的長途客車,發放進寧客運班車安檢合格證,並由車主填寫《南京青奧會進寧長途客車安檢登記表》隨車備查。
  江蘇、浙江、安徽3省21個城市為進寧長途客車源頭安檢重點城市,具體為:安徽馬鞍山、蕪湖、滁州、合肥、宣城、安慶、六安等7個城市;浙江寧波、台州2個城市;江蘇無錫、徐州、常州、蘇州、南通、連雲港、淮安、鹽城、揚州、鎮江、泰州、宿遷等12個城市。
  黃標車危險品車

  均將被限行
  省公安廳重申,7月1日起,無綠色環保標誌車輛即黃標車,全天24小時,禁止駛入南京長江以南繞城高速(G2501)以內區域。
  省公安廳昨日還通報,8月10日至8月30日,暫停向南京(指南京市全部行政區域)或途經南京(包括從南京出發)運輸危險物品,其中包括槍支彈葯,汽油、柴油、高濃度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劇毒物品;放射性物品等。暫停期內,如有特殊情形需運輸危險物品的,須經相關部門批准,並按指定時間、路線、速度行駛。
(原標題:江蘇省公安廳發佈青奧安保8條 寄遞物品須出示身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alrcapt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