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報訊 記者黃瓊 通訊員劉洪群 丘偉平報道 今年初,廣東警方“雷霆掃毒”讓陸豐的博社村揚名天下,當地不少家庭甚至家族制毒令人瞠目結舌。
  “6·26”國際禁毒日來臨的前夕,記者分別走訪了汕尾和陸豐兩地,採訪了長期從事法律援助的律師。
  據汕尾市法律援助處統計,該處去年共辦理了357宗法援案,其中涉毒案件占了70%。今年上半年就已辦理了232宗法律援助案件,其中涉毒案件占了72%,大部分案件都是陸豐地區,其中三甲地區(甲子鎮、甲西鎮和甲東鎮)最多。
  楊雪標是汕尾市法援處的公職律師,從事法援已有17年。去年“雷霆掃毒”收網行動後,三甲地區的涉毒案件指派數量增大,楊雪標每周往返陸豐和汕尾至少兩次以上,大都是到陸豐公安看守所給涉毒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援助。
  汕尾市法律援助處主任方小雄說,為了配合公安等部門開展禁毒和普法宣傳工作,法律援助處和市公職律師事務所的彭炳玉、劉木階、楊雪標等主力干將都把精力放到了三甲地區。
  法律援助律師在偵查階段的及時介入,能及時有效地維護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權益。陸豐市法律援助處主任劉木權說,目前他所經手的博社村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案件就有13宗,大多數犯罪嫌疑人見到律師都會安靜下來,願意咨詢律師法律問題,希望律師能把對自己有利的一面凸顯出來。
  汕尾市法律援助處主任方小雄說,今年下半年,“雷霆掃毒”收網行動的案件會逐一走到庭審的程序,法律援助律師和公職律師的指派任務將會更重。  (原標題:汕尾去年法援案300餘件70%涉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alrcapt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