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侯慧琴通訊員何俊葉)老軍營一社區創辦“百姓大講堂”,由居民點題,為居民講課,看到本報的報道,昨日,73歲的退休老幹部馬自祥趕到社區,毛遂自薦要求上大講堂講課,向居民傳授烹飪手藝。為豐富居民生活,讓大家在家門口就能上“學堂”,6月5日,老軍營小區一社區辦起了“百姓大講堂”,首期講座由省林業廳退休幹部講了“山西奇樹”,本報6月6日刊發消息《老軍營一社區創辦“百姓大講堂”》予以報道。看到本報報道後,73歲的馬自祥老人趕到社區,申請當下一次大講堂的老師。馬自祥老人是市政協退休幹部,多年來一直擔任社區“五老”講師,自2010年開始,他每年暑假都在社區免費開辦繪畫培訓班,至今已經連續開辦了3年,受惠的中小學生達百餘人,一些老年居民也聞訊來學習。老人表示,除了繪畫外,自己對做飯也很有心得,可以向居民傳授烹飪技術,教居民做出可口美味的家常飯。對馬老的熱情參與,社區幹部表示熱烈歡迎,並積極為馬老的烹飪課安排時間。  (原標題:退休老幹部毛遂自薦教烹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alrcapt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