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縣坑口鄉瀹潭村農民挑“三潭枇杷”上市場。 吳建平 攝歙縣坑口鄉瀹潭村當日的“三潭枇杷”新鮮味道好。 吳建平 攝
  中新網黃山6月3日電(吳建平) 安徽歙縣“‘三潭枇杷’盼銷路”的信息經中新網等媒體報道後,效果顯著。據當地官方統計,最近3天已銷出約3000噸,還有2000噸預計一周內銷售完畢。
  歙縣萬畝“三潭”枇杷產量比去年翻番,產量約1.4萬噸,但由於政府採購減少,再加上近期雨量增多,曾經搶手的優質枇杷有數千噸滯銷。政府搭台辦節為農民促銷、引進企業收購、加大宣傳提高知名度等方式都收效甚微。
  這一信息經中新網報道後,受到廣泛關註,人民日報、安徽日報、安徽商報、揚子晚報等上百家媒體也紛紛刊載報道。媒體呼籲在全國得到呼應,東北地區、長三角等地區客商和超市紛紛電話訂購。
  胡立平是在網上最早公佈聯繫電話的農民,3天時間接到定購電話1000多個,每天連續採枇杷、收枇杷、快遞枇杷,而且讓女兒從合肥趕回來幫忙。
  歙縣官方表示,將通過舉辦推介會、聯繫食品加工企業以及指導農民深加工等方式,進一步加強對“三潭枇杷”的推介。另外還將通過4A級的新安江山水畫廊“三潭”景點免收門票,吸引游客採摘購買枇杷。
  歙縣新安江畔的“三潭”枇杷因其主產於新安江庫區的“漳潭、綿潭、瀹潭”而得名,所產枇杷果大肉厚、柔軟多汁、酸甜可口,素有“天上瑤池蟠桃、地下三潭枇杷”美譽。  (原標題:安徽歙縣:“三潭枇杷”3天銷出3000噸(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alrcapt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