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流企業做產品,二流企業做品牌,一流企業要做標準”。2010年成立的我國首家“5A級”稅務師事務所——尤尼泰稅務師事務所,作為我國註稅行業當之無愧的“航母”,無疑既要做優質的產品,還要做百年的品牌,更要做整個行業的標準。
  做強做大 起航者破冰而生
  2008年,為貫徹中稅協提出的“把註稅行業做強做大”的號召,北京、天津、上海、四川、青島及廣東的6家當地龍頭稅務師事務所率先而為,經過10個月群策群力,探索出一條突破發展“瓶頸”的新戰略設想:事務所強強聯合、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共同發展。
  經過精心籌備,6家稅務師事務所共同出資人民幣5000萬元,成立了中國首家、跨地域服務的涉稅服務集團——尤尼泰稅務師事務所有限公司。“尤尼泰”即英文Uni-Tax(聯合稅務)的音譯。
  2010年4月,由中稅協主辦的中國“5A級”稅務師事務所授牌儀式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隆重舉行。尤尼泰成為我國註稅行業第一家榮獲“5A級”資質的稅務師事務所。
  尤尼泰(四川)稅務師事務所作為尤尼泰的全資子公司,是在四川中稅聯合稅務師事務所基礎上承續發展起來的。公司已從事涉稅服務近20年,為數千家企業提供了優質服務。
  強強聯合 實現跨越式發展
  “走強強聯合之路,是為了提升綜合能力,為客戶提供真正所需的服務。”尤尼泰稅務師事務所總裁、尤尼泰(四川)稅務師事務所董事長藍逢輝告訴記者。目前,大型企業已不局限於在某一區域發展,而是在全國甚至全球開展業務。此前稅務師事務所還不能進行跨區域執業,這成了限制其發展的瓶頸之一。而尤尼泰成立以來,各子公司取長補短、互相交流學習,打破了地域限制,實現了真正的橫向聯合和強強合作。
  成立4年來,尤尼泰在資源、地域、人才等各方面的服務優勢顯著提高,已從原來的6家子公司發展到21家,分別在北京、上海、廣東、四川等地設立分支機構,並以每年30%的速度遞增,客戶享受了更全面、系統、寬領域的涉稅服務。
  截至2013年底,尤尼泰客戶委托業務數量2萬多戶次,客戶涵蓋多個行業,業務收入達3億多元。
  精益求精 不斷完善“一體化”服務平臺
  成立以來,尤尼泰堅持以做精做優為標準,著力推進公司業務和管理的“一體化”,同時加強人才隊伍、運行機制等軟硬件建設。
  尤尼泰(四川)稅務師事務所總經理郭莉表示,尤尼泰作為一個整體,只有做到執業標準、質量控制、信息平臺及服務模式等多個統一,才能更好地提升公司的綜合實力。2010年,由各子公司骨幹組成的“專業委員會”正式成立,負責推進“一體化”建設。截至2011年底,尤尼泰已制定16個方面的內部統一執業標準。此外,建立統一信息平臺工作也在持續推進。目前,企業所得稅和土地增值稅審核的鑒證業務軟件已經完成,信息化管理平臺通過一期測試。
  郭莉告訴記者,尤尼泰非常看重對人才的培養。近年來,除內部培訓外,公司還與國際知名會計師事務所舉行專業培訓,並選派骨幹人員參加中稅協舉辦的專題培訓班。截至2011年底,尤尼泰擁有從業人員1252人,執業註冊稅務師408人。
  塑造品牌 將社會責任融入企業文化
  尤尼泰人秉承“為國家稅收服務、為納稅人服務”的宗旨,在服務國家經濟發展的同時,與四川黨建期刊集團合辦期刊雜誌《稅務觀察》,面向全國公開發行;創辦內部刊物《尤尼泰財稅》,免費贈與客戶;在《註冊稅務師》雜誌和《中國稅務報》上開設專欄宣傳國家稅法知識。
  此外,尤尼泰始終不忘企業應擔負的社會責任。藍逢輝擔任“四川註冊稅務師協會同心服務團”團長期間,與川內多家稅務師事務所共同開展稅務法宣傳、愛心助學等公益活動。近3年來,尤尼泰多次向貧困地區學子和高校困難學生資助學費和生活費,僅2011年的善款就達150多萬元。此外,尤尼泰還舉辦了2次高爾夫名人慈善邀請賽,分別募集資金100多萬元,全部捐贈給貧困小學。
  藍逢輝告訴記者,尤尼泰人一直堅持把慈善公益當成傳承企業文化的事業來做,企業將以實際行動履行神聖的社會責任使命。成都晚報記者 張婷
  (原標題:尤尼泰航母開創註稅行業全新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alrcapt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