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4月18日電 據中央氣象臺消息,今天白天,長江中下游一帶的較強降雨天氣拉開序幕。上午8時起,四川東北部、湖北西北部和東部的6小時降雨量達到20~30毫米,重慶北部50~103毫米。
  預計今天夜間到明天白天,雨勢依舊較大。四川盆地南部、重慶中南部、貴州中北部、江漢南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重慶南部、貴州東北部、湖南西北部、湖北東部、安徽西南部、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伴隨著降雨,上述部分地區還將出現強對流天氣。重慶南部、貴州北部和東部、湖北東部和西南部、河南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福建西北部、江西北部、湖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短時強降水天氣,1小時雨強20~30毫米,局地可達40毫米以上;重慶東南部、貴州東北部、湖南西北部、湖北東部、安徽西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區將有冰雹或雷暴大風。
  明天夜間起,長江中下游地區雨水將明顯減弱。不過,中央氣象臺預計,未來十天,當地總體來講仍多陰雨天氣。21日和24日至25日還將出現兩次較為明顯的降雨過程。
  中央氣象臺提醒湖北、安徽、江西、湖南及貴州、重慶等地加強山體滑坡、泥石流等災害的防範。另外,夏收糧油產區要及時清溝理墒、降低田間濕度,確保作物正常生長髮育;同時密切關註小麥、油菜病蟲害,根據天氣條件及時防治。  (原標題:今起長江中下游雨勢較強 多地伴強對流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alrcapt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