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4月14日消息(記者季蘇平)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萬科董事會主席王石表示,對於房地產行業來講,最大的調控就是反腐。你會發現,反腐以後,高檔房子的需求立刻就減少了,如果能夠堅持下去,那就太好了。
  王石認為,腐敗行為在房地產行業應該說是尤其明顯,權錢交易多數都會跟房子有關,有的官員擁有幾十套甚至上百套的房子。"反腐本身就是制止不正當交易,包括幕後交易和灰色收入,反腐把這些非剛性需求的腐敗購買力抑制了,特別是對於高端房子的需求,由於腐敗造成的虛高的房價也就是被抑制住了。"
  他認為,這對房地產行業是好事。王石對目前中央"既打老虎又打蒼蠅"的反腐給予了高評價和期望。針對2013年11月十八屆三中全會《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問題的決定》中間明確提出積極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實現非公有制經濟參與國企改革的重大突破,他提醒說:"政府現在提出混合所有制經濟,這無疑將釋放社會資本的強大活力,但是如果還像之前幾年那樣腐敗繼續抬頭,最後的結果很有可能就是在產權交易過程中,產生一個灰色的利益重新分配"。現在大力反腐,把這種灰色交易抑制在可控的範圍內,有利於產權交易過程中間的一個公平的環境。
  對於整個房地產行業的前景,王石是保持一個樂觀的態度,他認為,從長期來看,隨著城鎮化發展的進程加快,房地產會有很好的前景。然而,"買了就能賺錢"這個階段已經過去了,整個行業的增長速率會放慢。現在一線城市房價已經說是被控制住了,其他城市的房價也是穩中有降。他表示說,如果這個趨勢能保持下去,那麼整個房地產就會進入一個良性健康的軌道。從2013年萬科的年報顯示,萬科的產品主要還是定位於自住型的購房者,產品以中小戶型普通商品房為主,儘管說它的銷售的儘管銷售房屋均價和毛利率雙雙下降,但是萬科在2013的財年依然是保持了房地產行業的龍頭老大的位置。  (原標題:王石:反腐是房地產最大的調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alrcapt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