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4月2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李曉梅)在4月2日海口召開的2014年全省重點項目推進會上,海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譚力安排部署重點項目建設。他指出,要抓好“六個一”責任落實,簡化審批程序,加快審批速度,全力確保重點項目供地,多渠道籌集項目建設資金。同時,督促檢查推動項目建設,重點項目建設責任考核結果作為幹部使用的重要依據。
  “六個一”責任模式(一個項目、一個分管領導、一個責任單位、一個工作班子、一個倒排工期計劃、一竿子抓到底),是今年督查、考核重點項目的重要依據。譚力要求,各市縣、各部門要將省重點項目進行責任分解,全面推進。
  審批事項多、周期長是制約項目落地的主要因素之一,譚力指出,各級行政審批部門,要深化投資審批制度改革,規範優化審批流程,取消或簡化前置性審批,簡化審批事項。同時,完善省重點項目“綠色審批通道”服務,推廣一站式審批、一個窗口辦事,全面實行“聯辦、聯審、聯批”,全程跟蹤督辦,在規定時限內完成審批。
  徵地拆遷問題已成為省重點項目推進的老大難問題,譚力要求,要加大力度做好徵地拆遷工作,全力確保項目供地。優先保障重大基礎設施項目、重大產業項目、重大社會民生項目、重大生態環保項目用地需要,對一般性產業項目、產能過剩項目供地進行適度控制,不得安排用於高耗能、高污染、低水平重覆建設項目用地。
  為了推進重點項目建設,譚力指出,要繼續堅持實施由省領導帶隊進行專項檢查,以督促檢查推動項目建設,全年開展兩輪督查,把專項檢查與現場協調解決問題結合起來,爭取能現場解決問題就當場解決,難以解決的帶回來研究解決,不留問題死角。
  重點項目建設的推進需要領導幹部的真抓實幹作為基礎。譚力要求,要繼續完善考核責任機制,重點項目建設責任考核結果要納入省直各部門和各市縣領導班子年終政績考核的範疇,作為幹部使用的重要依據。對沒有完成省重點項目建設任務的,工作差距特別大的,堅決問責。同時,加強省重點項目科學管理,實行嚴格準入推出和分類管理,對前期工作進展緩慢、遲遲未能開工或舉行奠基儀式後滿一年未開建的項目,調整齣省重點項目。  (原標題:海南確保重點項目用地 高耗能高污染項目不安排用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alrcapt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