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一名來自河北省定州市的民眾表示自己已經四次打通了他在MH370航班上中國籍親屬的手機,但是對方沒有應台北婚禮顧問答。他表示,這個消息好像是黑暗中的一束光亮,他希望通過移動通訊技術手段找到手機的具體位置。中新社發 崔楠 攝
  中新網3月11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失聯的馬航MH370客機的乘客當中,至少九名是在新加坡工作的中永慶房屋國籍工人,一些人的身份相信已經確定。
  針對新加坡客工裝潢身份,馬航指出,客機上沒有中國客工是從新加坡飛到馬國過境,不過不排除他們可能乘坐長途巴士越境到吉隆坡轉乘馬航班機。
  建築商公會會長何玉榮博士受詢時說,建築工人周末都休息,因此這些客工是來本竹北買房地工作,或在哪家建築公司工作目前暫不清楚,得等到今天才能瞭解情況。
  據中國媒體報道,這九名客工相信來自河北定州,在北京等代償消息的家屬都心急如焚。
  一名失聯乘客王永輝(33歲)在一年前和七八名同鄉一起通過勞務公司飛來本地從事建築業,每月賺取1600多元。
  他的妻子薛亞蓮說,丈夫最後一次與她通話是在6日,他當時說“我要回來了,公司在新加坡沒活兒了”,並告訴她乘坐的航班和抵達時間。當時他還問妻子,要不要帶些東西回去。
  報道說,王永輝登機前的幾個小時,薛亞蓮曾通過QQ聯絡丈夫,可是沒回應。得知丈夫在失聯客機上,慌亂的薛亞蓮在等待消息時,發現手機上顯示丈夫的QQ是在線狀態,再嘗試聯絡,依舊沒回應。
  同在失聯客機上的還有邊亮京(27歲),是家中的長子,有個1歲大的兒子。家人說,他今年農曆新年捨不得花錢買機票回鄉,上個月拿了工資才決定訂機票回家。他年邁的母親聽說兒子出事了,幾乎暈倒。
  邊亮京的弟弟曾打通哥哥的電話,不過無人接聽。對此,馬航9日下午在北京召開第三次新聞發佈會時說,馬航也撥通了這個新加坡電話號碼,不過無人答話,對該電話目前尚未定位。
  另一名失聯客工是丁立軍(43歲)。他的哥哥告訴記者,弟弟在新加坡從事建築業已兩年,這是第二次回國。他認為,弟弟之所以選擇這趟航班,就是因從馬來西亞飛回國比較便宜,公司才幫他們選了這個航班。
  此外,有中國媒體報道,失聯客機上有一名來自安徽肥東縣的宋坤(25歲),他是省內一家建築公司的員工,去年9月下旬來新加坡工作,這半年時間一直在國外沒回家。(蘇文琪)  (原標題:馬航失聯客機有9名新加坡中國客工 身份部分確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alrcapt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