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專職消防隊伍2014年工作會議會場。
  1119:武警新疆公安消防總隊黨委書記、總隊長王育新在會上講話。
  天山網訊(記者王濤攝影報道)記者從2月26日召開的武警新疆公安消防總隊主持召開的新疆專職消防隊伍2014年工作會議上獲悉,2014年,新疆將大力加強鄉鎮政府專職消防隊和企業專職消防隊建設,按照發展計劃完成2014年鄉鎮消防隊建設任務,新疆需新增政府專職消防隊員500名,新增消防文員150名。按照公安部消防局部署任務,到2014年年底新疆政府專職消防隊員要達到2000人,消防文員要達到900人。
  武警新疆公安消防總隊黨委書記、總隊長王育新說,政府和企業專職消防隊建設是緩解經濟高速發展與現役消防警力不足這一問題的一項重要舉措,是全面構築覆蓋城鄉的滅火救援力量體系、築牢火災防控第一道防線的必然要求,是實現基本消防公共服務均等化的根本途徑。各地要為專職消防隊配齊配強人員編製,加大經費投入,加強消防裝備建設,提高專職消防員福利待遇,妥善解決隊員的後顧之憂,推進專職消防隊伍健康發展,努力把全區專職消防隊伍建成一支“裝備精良、管理規範、戰鬥力強”的現代化消防鐵軍,主動擔負起社會消防宣傳、防火巡邏、搶險救災等方面的工作任務,為新疆經濟社會長治久安和人民群眾安居樂業作出積極的貢獻。
  目前,新疆專職消防隊伍共計118個,專職消防隊員3252人,執勤車輛523台,全年投入建設資金超過1.8億元,同比上年增長了12.5%。近年來,新疆專職消防隊參與處置了多起“急、難、險、重”的滅火救援任務,特別是在“1·2”德匯大火,“4·22”吐魯番大風天氣火災撲救等各類事故救援中,參戰的專職消防隊充分展示了過硬的作戰能力和突出的專業優勢。2013年,全區專職消防隊伍共參加滅火救援1500餘次,搶救人員111人,疏散群眾975人,搶救財產價值9800多萬元。其中,全區專職消防隊伍參與社會面滅火救援工作,共計出動773次、1179車和6146人,搶救人員103人,搶險財產價值6372萬元,為公安消防部隊分擔了壓力,為新疆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據悉,根據財政部330號文件《關於印發〈地方消防經費管理辦法〉的通知》和財政廳《自治區武警消防業務經費管理辦法》精神,新疆各地正在認真貫徹落實國家和自治區有關文件精神,將政府專職消防隊經費納入區縣、鄉鎮兩級財政預算予以保障,建立健全專職消防員經費保障標準,確保專職消防員的工資水平與其承擔的高危險性職業相適應,保障專職消防隊員辦理“五金一險”和人身意外傷害保險。
  表彰專職消防隊先進集體及個人。  (原標題:新疆2014年將新增專職消防隊員500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alrcapt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