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2月7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一程姓男子過年通宵打麻將,突然感覺腰部以下疼痛,右側大腿小腿麻痹無力,吃止痛藥搜尋行銷也沒好轉,就醫後確認脊椎椎間盤突出。
  臺灣彰化基督教醫院京站美食神經外科主任陳建民今天說,程姓男子是脊椎第4、5節椎間盤突出,導致右側神經根病變,院方幫病患進行微創脊椎內視鏡手術,術後當天就可以下床行走,隔天就能出院。
  陳建民表示,醫師以內視鏡專用的微小手術器械導入竹北買房,看著電視屏幕切除椎間盤突出的部分。
  陳建民說,這種手術的傷口、對脊椎內的破壞都比較小,有些病患經醫師評估後甚至可以只進行局部麻醉,病患大部分不需住院或是只需要觀察1天,就可以回巴里島到工作崗位。
  陳固態硬碟建民表示,脊椎自我保養很簡單,應避免長時間使用同一種姿勢;如果長時間坐著,可加個靠墊,保持腰背部的自然生理弧度,整個背部完全貼附於靠墊,使脊椎放鬆,降低疲勞度。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台男子過年通宵打麻將致脊椎椎間盤突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alrcapt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