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今天接受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親自頒發的榮譽勛章。高孔廉現場首先感謝馬英九,並稱馬英九是當年帶領他進入兩岸事務領域的指導老師。
   據臺灣媒體報道,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今天上午在其辦公室主持贈勛典禮,親自為已經卸任的前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頒發勛章。
   臺灣陸委會主委王鬱琦、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現任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臺灣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及高孔廉家人等到場觀禮。
   典禮開始前,已經卸任的高孔廉特別向正式兼任海基會秘書長的張顯耀表達恭喜,祝福“任重道遠”,張顯耀則是祝福已退休的高孔廉“脫離苦海”。
   高孔廉從馬英九手中接獲贈勛後表示,這個勛章是自己生平的第一個勛章,他也一一感謝提攜的人。高孔廉說,他首先第一位要感謝的,當然是馬英九。
   據高孔廉回憶,馬英九於1988年到“行政院研考會”接任“主任委員”,隔了一個多星期,開始籌備“行政院”大陸工作會報。可以說馬英九是帶領他進入這個領域的一位指導老師。
   高孔廉說,在那之前,自己從來沒有接觸過兩岸事務。而當年兩岸事務、大陸事務並不是顯學,在學校裡面也沒有類似的課程,因此,“在20多年的時間,可以說是學到非常多”。
   對於能夠親自見證兩岸關係的變化發展,並取得這樣的成果,高孔廉說,“我能夠參與這樣的工作,是我們的幸運”,因此他特別感謝馬英九的帶領。  (原標題:高孔廉獲勛先謝馬英九 稱其為兩岸事務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alrcapt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