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菲律賓總統阿基諾前往遭超強颱風“海燕”襲擊的重災區視察災情。圖為阿基諾在重災區塔克洛班市向民眾喊話。中新社發 Malacanang 攝
  
  11月10日,菲律賓遭超強颱風“海燕”襲擊重災區萊特省空中俯拍畫面。菲律賓總統阿基諾當天前往重災區視察災情,這張照片是由菲總統府攝影師從空中拍攝。菲律賓官方最新災情統計顯示,截至10日晚19時,颱風“海燕”在菲律賓已造成229人死亡,45人受傷,28人失蹤。中新社發 Malacanang 攝
  視頻:海燕重創菲律賓 遇難者遺體未得到妥善安置來源:CCTV新聞
  中新網11月12日電 據外電報道,美國五角大樓11日宣佈,國防部長哈格爾已經下令派華盛頓號航母與其他多艘美國軍艦前往遭受超級颱風“海燕”襲擊的菲律賓。
  聲明稱,華盛頓號航母上有5000名船士兵與80多架飛機,目前正停留在中國香港。
  船上軍人被要求提前離開香港,預計該航母將於當地時間11日晚上晚些時候開往菲律賓,將與其他艦隻在48到72小時內抵達。
  聲明稱,跟隨華盛頓號航母一同前往菲律賓的還有美國安蒂特姆河號巡洋艦(cruisers USS Antietam)等軍艦。
  美國11日宣佈,向菲律賓提供2000萬美元人道援助,可能進一步增加支援措施。
  美國軍用飛機已於11日運送了救援物資,並派遣一支海軍陸戰隊前往塔克洛班輸送瓶裝水、發電機、一輛鏟車和兩輛卡車。
  8日襲擊菲律賓的超級颱風“海燕”可能奪走了超過一萬人的性命,共有41個省份的至少970萬人受災。  (原標題:美國將派華盛頓號航母與多艘軍艦赴菲律賓救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alrcapt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